深海鱼三岁

我会很酷地生与死

【云次方/龙嘎】她的裙摆(上)

双性转预警,偏龙嘎写着玩,有轻微云中书剧情,两章完结!

真的只是想看两个美女穿短裙跳双人热舞,没别的意思,嗯。

       上

       阿云嘎在篮球啦啦队里是最显眼的那一个。一众黑长直与烫过的波浪卷发之中,她那刚好长到下颌的贴耳短发显得极为特殊。没有染色,也没有精心烫过,深黑色的发梢像是能与夜色融为一体,这本该显得有些干练的短发,却衬得阿云嘎更加娇俏而耀眼。

       她是蒙古族,冷白皮,眉目深邃却以精致的柔和收尾,薄唇上抹了点唇蜜,颜色不艳却诱人,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兔牙的那一点尖,眼角也跟着带笑,像是在撒娇。可能蒙古人总是有特殊的舞蹈天赋,阿云嘎的舞也跳得好,柔韧而有力,这次啦啦队排出来的舞蹈让她来跳甚至有点大材小用的味道。

       只需要一个普通眼神,当阿云嘎望向看台上的郑云龙的时候,郑云龙感觉自己看到了一整个瑰丽宇宙,宇宙的造物主就是阿云嘎。郑云龙也会跳舞,但是会归会,擅不擅长就又是另一个方面了。看着穿着短裙和篮球队服造型上衣的阿云嘎跳完最后一个舞步,带着甜美笑容定格着最终pose时,郑云龙总觉得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对方身上。

       她有点酸,下意识将垂耳的长发撩至耳后,想着如果当时态度再强硬一点,嘎子现在应该坐在她旁边陪她看球,而不是在场中间招蜂引蝶。

       郑云龙和阿云嘎都是大学剧社的,今年大四,同班,同宿舍,对床,当然有时候也会睡到一张床上去。她们是情侣,小范围内公开的那种,反正熟悉的同学和剧社的朋友都知道,这两个美人都已经名花有主,内部消化的那种。

       本来啦啦队不应该再找大四学姐跳的,还是快毕业的五月份,但这次情况有些特殊。一个刚进剧社的大一学妹也参加了啦啦队,都快跳中场舞了,却突然说身体不舒服又找不到合适的朋友代替,再加上这次的阵型很吃人数,少一个就会很难看,一时间局面有些紧张。

       巧的是郑云龙正好拉着阿云嘎来看篮球赛。这是大一新生的篮球对抗赛,郑云龙有个爱好不太像女孩子,她平时喜欢打篮球。这次的比赛时间正好在周末,两个人在宿舍闲得无聊,郑云龙在朋友圈看到比赛消息,干脆想着下午看个比赛,晚上出去吃个饭也能顺路,和阿云嘎两人合计了一下达成共识,于是就出现在了这里。

       阿云嘎这个人,有时候挺好说话的,再加上她跳舞真的挺厉害,普通的舞看几遍就能跳个大概,简直是救场的唯一人选。

       郑云龙在看台第一排托着腮,看着阿云嘎穿着稍微小了一号的啦啦队服装退到场边,正好是自己这边,眼皮子底下。阿云嘎显然是故意往这边退场的,她远远地就朝郑云龙挥了挥手,刚走到场边通向更衣室的通道口,却被另外一个身影拦住了去路。

       这里是看台视角的死角,拦下她的是个穿着十四号球衣的大男孩,长得清秀俊气,身高在一群运动员里不算是拔尖,但也比阿云嘎要高了半个头。阿云嘎皱了皱眉,抬眼看了眼对方球衣胸口那一块写的姓名缩写,默念着拼了一下,嘴里下意识念出一个有点熟悉的名字:“方……方书剑?”

       方书剑有点惊喜,显然是没想到阿云嘎居然知道他的名字,不好意思地后退了半步,耳朵已经有些发红,像是有点害羞:“学姐,认识我?”

       方书剑,阿云嘎想起来了,这个名字出现在朋友哪一天给她讲的八卦故事里,她之所以有点印象,是因为八卦故事的另外一个女主,是郑云龙。这个大一的小学弟,好像一入学就想追郑云龙,到现在还没消停。

       想到这里,阿云嘎面上没什么反应,心里已经有点不悦,就随意点点头,侧身一步想要走,没想到对方也跟着挪了一步,然后递过来一瓶没拆封的矿泉水。阿云嘎摇了摇头没要,方书剑有点着急,像是想要说点什么,眼神下意识往看台上飘了一眼。中场吹哨了,方书剑干脆直接把水塞到了阿云嘎手里,转身就跑回球场继续比赛了。

       阿云嘎拿着水有些诧异,朝着方书剑之前看的方向看过去……是郑云龙的位子。

       行,胆子真大,不方便上看台献殷勤送水,就想让我帮他送?

       阿云嘎觉得自己被挑衅了,又想起那些捕风捉影的八卦传闻。本来她就当个笑话听,没想到今天主角之一都把水送到她手上来了……

       阿云嘎平时看起来虽然有些冷,但是笑起来还是挺有亲和力,一些学弟学妹也乐意去找她请教问题,然而只有郑云龙知道,阿云嘎在某些时候也挺作的,很记仇,一记还记挺久,比如说……

       阿云嘎回更衣室穿回了原来的那套运动风衣服,先前临时匆忙上的妆也懒得卸了,起身拿上包,随手就把那瓶矿泉水扔进了垃圾桶。

       回到看台的时候,郑云龙旁边又多了几个人,是同剧社的几个男生,平时也挺喜欢打球的,估计是看到郑云龙了就凑过来打个招呼。阿云嘎还在气头上,随便打了个招呼就坐到了郑云龙身边空着留给她的那个位子上,她对篮球兴趣不大,听着郑云龙和其他人聊的篮球话题也是一知半解,干脆拿出手机打了两局小游戏。

       比赛快结束了,突然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今天那个十四号发挥的还可以啊。”

       阿云嘎对这个数字有点敏感了,她熄了手机屏,抬头看了看赛场战况,还是挺激烈的,两队分数咬得很死,只差了几分,离比赛结束还有二十八秒。球在十四号方书剑手里,他们队是落后的那一方,此时方书剑隐隐成了全场的焦点。

       “要不要赌赌看,他这个三分球会中吗?”

       “你怎么知道他要投三分,说不定人家求稳呢,反正还有二十多秒。”

       郑云龙聚精会神地看着,淡定地开口:“应该是三分,我觉得……能中。”

       郑云龙没有留意到刚才方书剑与阿云嘎在场下的那段小动作,此时不过是靠着全场比赛追下来的观感给了个判断,谁知道阿云嘎此时敏感得要死,听到这个评价,醋劲儿就上来了,虽然潜意识里她也知道郑云龙应该不会背着她找个小男友,但她还是对这个十四号没什么好感:“赌吗?我觉得中不了。”

       旁边几个朋友见阿云嘎开口了,也是相熟,不由得开始起哄:“赌吗?赌个什么,我们也觉得能中。”

       “要不,谁输了谁就在下周的学院毕业晚会上跳个热舞吧,男团女团都行,反正我们社团也被邀请了去表演,多加个小舞蹈问题也不大。”

       郑云龙看了一眼阿云嘎,对方的妆有点花了,眼妆尤其明显,应该是本来就花得匆忙,又没好好定妆,阿云嘎又是个容易出汗的体质,刚刚跳完舞还没缓过来,鼻尖还带点汗珠。

       阿云嘎感觉到了对方的目光,不甘示弱地回了一个眼神,还没等她来得及说什么,全场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的浪潮,阿云嘎回头一看记分牌,比分被追平了,方书剑投进了一个三分球。

       女团舞就女团舞,阿云嘎想着,虽然她是学芭蕾和民族舞出身的,但女团舞也看过一些,不是特别难学。她又看了一下篮球场上的那个十四号,只见对方明目张胆地朝着她们这边挥了挥手。

       郑云龙应该也看到了。

       想到这里,阿云嘎更生气了。

       社团的朋友们在后面起哄,说什么女团舞最配超短裙,郑云龙回头瞪了他们一眼,心里其实也挺想看嘎子跳女团舞,于是伸出手揽住了阿云嘎的肩,又不安分地往下面滑了滑。阿云嘎挣了一下,郑云龙觉得阿云嘎看起来有点不开心,还以为是因为这个赌局,开口开玩笑似的哄到:“要不下周晚会上我也陪你跳?”

       跳给谁看啊。

       阿云嘎和郑云龙都那么熟了,当然知道对方不过开个玩笑,想要让郑云龙跳个最普通的交际舞舞步都能把自己的鞋踩掉,更别说女团舞了。然而阿云嘎小性子上来了,就是不想顺着对方:“行啊,一周时间,我教你。”

       郑云龙的笑容僵在脸上:“?”

评论(15)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鱼三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