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鱼三岁

我会很酷地生与死

【云次方/龙嘎】她的裙摆(下)

双性转预警,偏龙嘎写着玩,有轻微云中书剧情!

真的只是想看两个美女穿短裙跳双人热舞,没别的意思,嗯。

衣服的设定来自gala采访的时候大龙的那件!

       下

       后台不大,化妆间和更衣室也不多,有时候人一忙就干脆混着用了,好在阿云嘎和郑云龙的节目被放在了压轴的位置。最后一个节目是大合唱,也不怎么需要排练,此时化妆间空荡荡的,人走了大半,都在候场呢。

       阿云嘎客串完自家社团话剧节目里的一个小角色,匆忙走回后台打算换装。她在后台找了半天没找到郑云龙,于是就抱着舞蹈节目需要用到的两套衣服,挑了个没人的小化妆间进去了,顺便记住了房间号,打算待会发个消息给郑云龙。

       郑云龙虽然肢体有点不协调,但天赋还是有那么一点的,再加上挺认真,舞蹈又挑得简单,竟在一周内学下了大半来,跟着阿云嘎跳个整场也勉强不是问题,只不过为了学这支舞,郑云龙把原本在话剧里要客串的小角色都让给别人了。她早上和阿云嘎说是有点事儿要处理,晚上晚点去后台找她,没想到这节目还有六个就轮到她们了,郑云龙又开始玩失踪。

       阿云嘎放下两套衣服,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把化妆间的房号给郑云龙发了过去,没想到对方半晌也没反应,倒是等来了朋友的一条消息,说是有好几个人看到郑云龙傍晚的时候,和那个小学弟肩并肩出校门了。

       有点事儿要处理?

       阿云嘎当场就想要给郑云龙发消息,质问的话语在对话框里打了长长的一串,最后又被她一字一句删掉了。阿云嘎是真有点生气了,越生气越冷静,她放下手机,想了想还是先把原先的小丫鬟装扮给卸了,换上了舞蹈节目的演出服,开始重新上妆。无论如何,毕竟还是毕业晚会的节目重要,其他的等郑云龙来了……再和她算账。

       郑云龙推门进来的时候带着一点点酒气,她小心翼翼地推开化妆间的门,发现只有阿云嘎一个人。

       对方已经把演出服换上了,上衣是一件oversize的长款浅格纹衬衫,胸口的扣子只扣到倒数第二颗,秀气的锁骨与一大片雪白脖颈暴露在外面,卡其色又带了点灰度的布料衬得肤色更白,在化妆镜的暖灯下还泛着一点清透的红。这件衬衫还挺有设计感的,肩膀处连着胸前的口袋是两条深棕色的背带设计,在贴着胸口的弧度,在侧面弯出一道诱人的曲线。

       衬衫搭配的是一条黑色百褶半身裙,挺有设计感,因为衬衫本身就是长款,穿在阿云嘎身上大概能长到大腿中间,所以那条搭配的半身短裙干脆就被设计成了单边大开叉的样式,开叉的那边用衬衫的长度填补着,收腰又显瘦,只可惜单穿就会走光。

       因为一个人的缘故,阿云嘎没什么包袱和形象,就随意翘着腿,用一种比较舒服的姿势凑在化妆镜前给自己抹口红。短裙被翘着的腿撑起一点空间与弧度,从郑云龙的角度看过去,裙摆下恰好是若隐若现的临界点。

       阿云嘎涂口红的时候特别认真,特别可爱,又特别的媚,不自知的那种。她的唇比较容易干,每次在涂口红的时候都会先上一层润唇膏,她其实不怎么喜欢涂口红,因为她那个喜欢舔唇的小毛病,所以有时候郑云龙给她挑礼物的时候,总是选那些带点颜色的唇膏,反正在她看来嘎子的唇色本来就美,稍微点缀一下就足以。

       舞台妆又和日常妆不一样了,要画得足够惹眼才不会被灯光吃掉太多。阿云嘎平时不怎么会画唇,她的薄唇又极难用艳红的色号勾勒,大多都是让社团里比较专业的朋友帮忙画的。如今先前的小丫鬟妆刚刚卸完,要给自己重新画个妆倒是不难,这唇妆倒是有点为难阿云嘎了。

       她皱着眉,拿着唇刷沾着一支色调偏艳的口红,对着镜子勾着唇形,怎么画怎么不满意,时间紧张又不敢全部擦了重来,只能微张着嘴,用小拇指小心翼翼地轻轻抹去画错的部分,重新再来。

       郑云龙推开门的时候,阿云嘎与口红的大战正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没想到郑云龙推门的时候太猛,没注意门后面还散落着一张化妆椅,门与椅相撞,发出“砰”的一声,阿云嘎手一抖,口红画歪了。

       阿云嘎给自己画舞台妆的时候,下手都挺重的,像极了一个异域美人,此时这个美人眼神不善,转过头时皱着眉,嘴角还多了一抹红,看起来挺暴躁的。

       郑云龙心想大事不妙,自己不但迟到而且好像还影响对方化妆了。逃也逃不掉,她只能轻轻合上化妆间的门,一撩长发,走到阿云嘎面前拿起化妆箱里另外一支口红,颇有些英勇就义的豪情,凑近了笑道:“我帮你画呗?”

       “滚吧,你画的也强不到哪儿去……这什么味道,你喝酒了?”

       阿云嘎真生气了,新账旧账一起算,她忍不住抬高了音量,半靠在椅背上仰视着郑云龙:“说了多少遍不许多喝,现在倒好,在我面前不喝酒,跑去陪小学弟喝,晚上的节目也不打算管了是吗?你是不是想分手了?毕业就分手,你可真行……”

       美人并不个个可爱,有些只是悦目而不醉心,只可惜阿云嘎在郑云龙眼里又悦目又醉心,现在还是个发火吃醋的美人。郑云龙莫名其妙受了一顿骂,心里也有点火,她最听不得分手两个字,想着嘎子怎么连一点最基本的信任都没留给她,哪里知道这其实是憋了一周的怨气此时才爆发。

       她听到“分手”二字时就忍不住了,伸出手抵在椅背上,低头微微侧着脸,半强迫着就亲上了嘎子刚刚画了一半的红唇,把剩下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气话用带着点酒味的舌尖给灵巧地封了回去。她亲得有点用力,带着点胡搅蛮缠的委屈,把阿云嘎原本画了一半的唇妆吻得一塌糊涂,唇角也被蹭得红了一片。

       郑云龙平时穿裤子比较多,今天也是一身浅白色衬衫套短袖加热裤的打扮,黑色长发随意披散在脑后,脖子上戴了根锁骨链。她平时不太喜欢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奈何是嘎子买来送给她的,哪怕是哄着嘎子开心也要戴上。此时她大半个身子都贴在了阿云嘎身上,一条腿曲起抵着座椅,两个人的重量就靠一把椅子撑着。

       亲够了唇,郑云龙缓缓离开半寸,又忍不住重新贴近,贪得无厌般地吻了吻阿云嘎的锁骨,留下一个唇印。

       今天嘎子身上的香味甜甜的,让人上瘾。

       阿云嘎一开始被吻懵了,瞪大了眼睛,等回过神来郑云龙都亲上自己的锁骨了,两个人挤在一张椅子上,双脚微微离地的姿势让她有一种不太安全的感觉。一想到待会的节目马上要开始了,阿云嘎更有些慌神,一只手搭上化妆桌,另外一只手试图推郑云龙:“等等你……别胡闹,马上就要我们上场了!”

       郑云龙大长腿,重心本来就不太稳,还有些怕痒。嘎子这么一推,正好触到了她腰间的敏感处,她冷不防地向左一躲,重心前倾,整个椅子直直地就向前倒去。两人毫无防备地惊呼一声,阿云嘎的手还搭在化妆台上,这么一带还将好些彩妆和没来得及合上盖子的散粉盒也一波带走,瓶瓶罐罐噼里啪啦散落一地。

       化妆品的盒子都不太耐磕,好几个眼影盘都在这场小情侣的争锋相对中香消玉殒,顺便还把阿云嘎身上的这套演出服蹭了个五彩斑斓。还好两人都是身体着地,阿云嘎又练过舞,总是灵敏些,关键时候没摔倒脑袋,只是背后被撞了一下,没有大碍。

       郑云龙知道自己闯祸了,主动开始收拾残局,她一边收拾一边解释,一时间不知道谁更委屈些。

       她这学期开学初确实是和方书剑接触过几次,这天傍晚也确实是和方书剑一起喝酒去了,当然这个原因绝对不是因为方书剑想追她,而是因为明眼人都看出来了,方书剑满眼都是阿云嘎学姐,郑云龙当然要把一切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先前郑云龙找他聊了几句稍微暗示了一下,结果这小孩死心眼,不知道是没听懂还是假装没听懂,还是时不时找准机会就凑到阿云嘎跟前来……加上上周篮球赛上,郑云龙早就注意到了,方书剑的视线全程就没怎么离开过阿云嘎,还朝嘎子挥手,投个三分球很得意吗,郑云龙她也能投中,嘎子想看几个她就投几个。

       这天傍晚,方书剑想来后台找阿云嘎,被郑云龙撞见了。她想着都快毕业了不如快刀斩乱麻,直说呗,带着对方就去了学校门口的路边小摊,开了几罐啤酒就把话说开了。原来方书剑是真的没听明白郑云龙的三番两次的暗示,还以为是阿云嘎授意给郑云龙,要给他点小考验,越发锲而不舍。

       此时他忽然得知原来阿云嘎早就名花有主,还是……总之有点缓不过来,闷着头喝了一整瓶啤酒,郑云龙也意思意思喝了点。没想到这小孩酒量太差,喝完就醉了,还是郑云龙翻了半天的朋友圈,好不容易联系到了方书剑的朋友,人总算是送走了,这才匆匆赶到后台来。

       误会是解释清楚了,可现在的局面要怎么收场呢?

       阿云嘎一身演出服都毁了,上哪儿找第二件?

       郑云龙又偷看了几眼阿云嘎被短裙腰带勾勒出的细腰,实在是舍不得,突然灵机一动:“要不……你穿我里面这件长款短袖搭短裙,我穿衬衫配热裤,颜色都还搭,试试?”

       郑云龙那套衣服还好好放着呢,拆成两件,一人一件倒也还算般配。

       阿云嘎穿上郑云龙脱下来的短袖,衣服上还带着点对方的体温,这种奇异的感觉让她觉得就好像被对方抱在怀里,耳后又有些泛红。时间不多了,两人赶紧理了理妆容再换上衣服,发现颜色和衣服的搭配都没什么大问题,郑云龙本就是天生的大长腿,而阿云嘎的细腰更不必说……

       郑云龙忍不住搂了一把阿云嘎腰,一边搂着不放一边出了化妆间,向候场区走去。

       “等舞跳完了也别换衣服了,回宿舍再让我好好瞧瞧?”

       阿云嘎瞪了她一眼,步子走得有些快,一路裙摆飞扬。


评论(10)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鱼三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