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鱼三岁

我会很酷地生与死

【云次方/龙嘎】深夜故事之胡萝卜小公主奇遇记

和 @锵锵 老师深夜合写的云次方睡前童话故事!

走过路过别错过,不甜不要钱,可以不信我但是要信锵老师!


       阿云嘎是胡萝卜国的公主,可今年遇见干旱,全国胡萝卜颗粒无收。

       国王很担忧,想起一个传说,据说在国家旁边有一座胡萝卜山,山上住着一条龙,掌管着天气。

       骑士们没有找到龙,但是却在龙的山洞门口发现了一个小木牌,上面写着:龙最喜欢收集金胡萝卜和银胡萝卜。

       骑士们不知道怎么回答,几人叽叽喳喳一阵子,面对着木牌拿出了“灵动光圈随光变,线索再暗看得见”的oppor17s给远在宫殿中公主拍了张照片。

       公主看着照片,陷入了沉思,因为龙的字写的太丑,而且他不太识字,不过他看懂了画在最后的那个胡萝卜和金子发光的小图标,他恍然大悟:原来是要胡萝卜公主带着钱去找龙!

       胡萝卜国里的货币都做成了胡萝卜样子,于是公主拿着金胡萝卜,骑着四岁的海骝马来到了龙的洞穴前,敲敲门却发现依旧没龙,于是在门外坐着等。

       龙终于飞回来了,龙原来不是真的龙,而是一个长着双翼的俊俏少年,他看到洞口的公主,眼前一亮,开口道:“真美……这金胡萝卜多少钱?”

       公主摇摇头:“我可以送给你。”

       龙咧开嘴笑了:“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

       公主:“你可以让天下雨吗?”

       龙为难地挠挠头:“这是另外的价钱。”

       公主眨眨眼:“什么价钱啊?”

       龙在打量对方后说道:“我快要褪鳞啦,所以暂时失去了能力。但如果你在这里陪着我,等这段时间过去,我不仅能让天下雨,而且还答应实现你的一个愿望,怎么样?”

       胡萝卜公主从来没见过龙,也不知道龙褪鳞代表着什么,不过一想到天马上就可以下雨了,于是点点头:“那我住在哪里呢?”

       龙想了想,觉得公主一定都很娇弱:“我的洞里有金子做的床,有天鹅毛做成的被子,一定比你原来的床舒服,不过只有一张。”

       公主听后弯起眉眼,露出可爱小豁牙,很爽快地答应下来。然而金子做的床确实比他想的更硬,当两人睡觉时,细鳞嫩肉的小公主总不由自主地往盘起的睡龙身上靠,最后抱着对方的尾巴睡着了。

       龙的尾巴都是最敏感的,特别是褪鳞的时候。这种时候龙的身体会泛红,会发烫,会很难受,而公主的身体凉凉的。这一觉龙睡得安心又不安心,他一方面觉得舒服,另一方面又怕自己的鳞片会划伤公主,睡得小心翼翼。

       第二天起来时公主感觉身体暖暖的,抬手却发现不小心粘在自己身上的鳞片:“呀!”

       “怎么了吗?”龙迷糊地睁眼,看见小公主脸和手臂上沾着几片自己的鳞片,连忙关心,“是被划伤了吗?”

       小公主懵懂地摇摇头,低头看着手中的鳞片:“没有……你一定很痛吧?给你呼呼~”

       龙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传说中的爱情,如果让他在金胡萝卜和公主里面选一个,他会选择公主,而金胡萝卜是他此时能想象到的最珍贵的东西。龙独来独往,喜欢睡觉和收集闪闪发光的东西,只不过因为喜欢金胡萝卜在决定住在胡萝卜国旁边。

       褪鳞期快结束了,龙却想反悔了,因为……让天下雨的方法就是龙的离开,他是火属性的龙,在这里待得越久,对天气的影响就越大。

       而与此同时,胡萝卜国里也是相当慌乱。公主离开城堡已经半个月却至今杳无音信,国王相当着急,害怕公主是被那条龙给吃了,于是在琢磨很久后给公主打了视频电话。

       公主此时正在帮龙收拾床,床上散落着小鳞片,有些还带着血,拿在手上还带着一点滚烫的温度。公主很心疼,他拿出自己最喜欢的胡萝卜小盒子,把鳞片都收集了进去,收进怀里。手机响了,他拿出胡萝卜色的定制版oppor17s,开始视频电话。

       国王:“你过的还好吗?龙答应你下雨了吗?”

       公主笑的挺开心:“他说等褪完鳞以后就能下雨啦,我那时候也能回家了。”

       不知道为什么,说到“回家”这两字的时候,他有点舍不得,怀里的小盒子发着烫,贴着心脏,像是龙的体温,像是每一个依偎的夜晚。

       而与此同时,龙也正处于两难的抉择。即使相处很短暂,但他十分确认自己对公主是真爱,可他无法保证对方也是这样想。有天晚上,两人睡觉前,龙一如既往盘在床上,伏在他怀中的小公主开口:“大龙啊大龙,你的家是什么样?”

       龙一怔,沉默半刻后回答:“我没有家……你想家了?”

       “偶尔吧。”小公主打呵欠,待对方再问时便已进入梦乡。龙却是一夜无眠,直到天泛鱼肚白才昏沉地睡着,醒来时已是下午,没见到小公主的踪影,却看见床前摆着一座用他鳞片搭成的小房子。

       龙觉得公主是想家了,此时他也度过了褪鳞期。龙想着,在他漫长的岁月里,可能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一个月令他如此难忘了。公主的家还在干旱,龙决定第二天一早就悄悄地离开。这天夜晚,在确认公主睡着之后,龙悄悄起床,开始收拾自己的行囊,他的包裹很小,来到这里的时候他什么也没有带,走的时候却带走了好多美丽的金胡萝卜,还有……一座用鳞片做成的小房子。

       龙蹲在小房子前,看着很久,直到天快亮了,他才大梦初醒,赶紧背上小包裹准备离开。他还是舍不得,回过头想看公主最后一眼,没想到公主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醒来了,就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他。

       龙脸一红,想到刚刚自己看着小房子看了那么久,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

       公主先开口了:“你为什么要偷偷走呢?”

       龙叹了口气,说出了真相:“因为我,才让你的家遭遇了那么久的干旱,也只有我的离开,才能让你重回那个温暖的家园。”

       公主急得眼眶都要红了,下意识咬了咬唇:“没有其他方法了吗?”

       龙摇了摇头,想着长痛不如短痛,背着小包裹转身就要走。

       “等等。”公主在他身后喊道,“你还欠我一个愿望。”

       龙回头,眨了眨眼:“?”

       公主:“我的愿望就是,你带着我一起走吧。”

       有你在的地方,有云与天空,乘着风,世界每一处角落都是家的方向。

       从此,胡萝卜国又多了一个传说,故事里不只有英俊的龙,还有美丽的公主,以及金色的胡萝卜与鳞片搭成的小房子。

       当然,公主还是常常回胡萝卜国看望,他们在这个国家也办了婚礼,四个小骑士做了伴郎,并且合唱了一首《雪绒花》。




评论(14)
热度(283)

© 深海鱼三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