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鱼三岁

我会很酷地生与死

【云次方/龙嘎】龙与地下室(三)

架空设定,地下室养龙日记。

       三

       龙族的天赋,就是对一切美都有着与生俱来的鉴赏力。

       郑云龙虽然对自己的形象挺无所谓的,但是他能感受到,对面的这个人类,外貌条件挺出色的。不是那种平凡的好看,而是有点攻击性的美。他的骨相很锋利,颧骨高,鼻梁英挺,薄唇内敛,没什么表情的时候看起来还挺冷淡的,可偏偏眼睛的线条又很柔和,连带着皮相都温柔起来,抬眼看人时带着三分茫然与无辜,若是笑起来则更让人没脾气。

       总而言之,长得不错,哪怕是放在龙族里也能拿得出手,带回去可能还倍儿有面子。

       阿云嘎注意到了郑云龙探究的目光,有点不自在,低头吹了吹还有点发烫的豆浆,斟酌着语言:“在内蒙草原长大,其实也才刚刚来北京没几天。对了,我叫阿云嘎,你也可以叫我嘎子。”

       郑云龙把最后杯底的豆浆一饮而尽,咂咂嘴,觉得还没吃饱:“这名字……那你是蒙古人?还是混血?也难怪,草原没什么龙,我们都不太习惯去那儿逛,太干了,皮都皱了。”

       阿云嘎犹豫着:“应该是吧,收养我的爷爷……就是我的外祖父,他的年龄已经很大了,我都叫他爷爷的,他是蒙古人,我从小就跟着他过,没见过我的父母。”

       好像问到什么不该问的话题了,郑云龙尴尬地笑了笑,露出白牙:“那……你父母应该也长得挺好看。”

       “哈?”阿云嘎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回答,等意识到对方是在夸自己长得好看时,郑云龙已经又迅速换了个话题。

       郑云龙:“那你为什么要来北京?”

       “爷爷去世后,我在草原上也没有亲人了,就想着到更大的地方看看。我现在就想攒够钱,然后……”说到这里,阿云嘎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决定撒个违心的谎,“买个更大点的房子吧,这样就不用天天住在地下室了。”

       郑云龙的注意力被更大的房子所吸引,倒是没有留心阿云嘎有些躲闪的眼神:“大房子?大房子好啊,房子越大越好,我家就很大,你也一定要加油。”

       阿云嘎长叹一声,看了眼墙上斑驳脱落后的一大片裸露墙皮,又看了眼面前的罪魁祸首,心疼修墙的钱,总觉得自己被人摆了一道:“那你呢,你们龙不是不能随便出现在人类面前的吗?你怎么又要住我家?”

       说到这个郑云龙就头疼,他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手里空的空豆浆纸杯都不快被他揉皱了:“我逃婚了,暂时回不去。”

       阿云嘎:“???”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的眼睛,又郑重地重复了一遍:“我逃婚出来的。”

       “结婚”这个词对阿云嘎来说还有点遥远,他看了看郑云龙:“你?逃婚?你到底多大了?你该不会……”

       郑云龙掰着数手指数了数,没数明白:“不用管这么多,反正一两百年肯定有了,不过龙的寿命很长,我在龙族里算很年轻的了,应该就……和你的年龄差不多吧,你多大来着?”

       阿云嘎有些羡慕龙的长寿,他对生命一向珍惜,认真地回答道:“我今年刚过二十。”

       郑云龙点点头:“我们应该差不多,就这样吧。事情挺复杂的,是我们龙族内部的事情,总之是家族里让我和另外一条龙结婚,然后两个家族联姻,我不愿意,然后就逃出来了。”

       说到这里,郑云龙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问道:“嘎子你会英文吗?”

       阿云嘎茫然地摇摇头,汉语就已经算是他的二外了,从前内蒙的学校也对英语不太重视,他的英语水平至今还停留在二十六个字母上。

       郑云龙眼睛一亮,像是终于找到了同类:“我的天,你知道学英语多烦人吗?我都要被逼疯了,联姻就联姻吧,对方姑娘如果又温柔又漂亮那我也就从了,可是偏偏是条西方龙。你懂吗?就是dragon,和我们的品种还不太一样,长得也不一样,还有对超大的翅膀,脖子和腿加起来比我还粗。”

       郑云龙话一多,太激动,把自己给说渴了。他的大眼睛朝着阿云嘎眨了眨,阿云嘎懂了,把自己还没怎么喝过的那杯豆浆递过了过去。

       “我真的不太能接受dragon,而我那些哥哥们把我推出去的原因居然是,我最年轻,语言学习能力比较强……行吧,这我可不干,他们谁爱娶谁想嫁自己看着办。”

       郑云龙喝甜豆浆喝上瘾了。

       龙族生活在地下,食物没有人类那么精细,龙族的小辈们其实都更喜欢地上的人类生活,光食物这一块就足以让他们流连,更别说这自由广阔的天地。虽然族规放在那儿,这么多年下来,对一些小辈偶尔偷溜出来的行为也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别惹出乱子就行。

       半杯甜豆浆下肚,郑云龙心情不错,继续他的演讲:“而且我总觉得,这件事情有点不对劲,因为东方与西方向来不合,很久以前打过一场,还立了条约,西方那群长翅膀的不得踏入东方地界半步。虽说已经和平很久了,但突然提出要联姻,我还是觉得怪。”

       阿云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这他倒是听说过一些,和人类的社会现状差不多,东方与西方分庭抗礼,各自站着一块大陆板块,中间隔着片汪洋大海。听说很久以前,东西方的陆地本是连在一起的,后来爆发过一次大战,一些传奇小说中还把龙也塞进了这场战争里。

       没想到是真的。

       阿云嘎:“那你就这样跑出来了?他们不会找到你吗?”

       “地上的人类世界这么大,只要我不要变回原形,他们不敢大张旗鼓,也很难找到我。再说了,西方那边负责联姻事务的龙,应该马上就要到了,这是这么多年来,西方龙第一次踏上东方的地界,族里正为接待的事情发愁呢。”

       郑云龙无所谓地摆了摆手:“我还是想不明白族里的长老为什么要答应联姻,而且偏偏是我……找不到我,他们应该也会找条别的龙的充数,等西方的龙一走,事情一过,我应该就能回去了。”

       而且郑云龙悄悄看过联姻对象的照片了,对方化成人形后是个亚麻色卷发的女孩,西方长相,模样还不错,就是胸不够大,腰也不够细,腿好像也不够长……反正就是差那么点意思,挑剔的郑云龙没看上。

       还没玩够呢就要被逼婚,怎么看吃亏的都是自己,如果对象不是最满意的,郑云龙可不想委屈自己。

       阿云嘎算是听明白了,说了这么一大堆,郑云龙最后的意思,是说还要在这儿住一段时间?

       看着空空的两个豆浆纸杯,再看看桌上那些食物一扫而空后留下的包装纸。阿云嘎诚恳地看向郑云龙,说出了心声:“大龙,我可能养不起你。”

       郑云龙着急了:“可是只有你能看见刻意隐藏形迹的龙,只有和你在一起,才不算违反族规。”

       阿云嘎还年轻,不想为了一条素不相识的龙而过劳死。

       哪怕对方是个帅哥。

       郑云龙还在努力争取:“我吃得不多,真的,我……我还会做饭?”

       阿云嘎叹了一口气:“我也会呀,可是地下室根本没有厨房。”

       郑云龙:“那你打工的地方还缺人不?保持几个小时的人形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打工的地方?酒吧?

       缺倒是缺,前几天正在招聘夜班酒保。

       阿云嘎怀疑地打量了一眼郑云龙:“你确定?”


评论(14)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鱼三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