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鱼三岁

我会很酷地生与死

【云次方/龙嘎】龙与地下室(五)

架空设定,地下室养龙日记。

       五

       郑云龙化为龙身化得毫无压力,但跟在后面收拾残局的阿云嘎心真的挺累。好不容易重新把简易衣架搭起来,把破得没法补救的睡衣塞进垃圾袋,两条大鱼和三只螃蟹被阿云嘎皱着眉一脸嫌弃地拎着扔进了空脸盆,装了点水又盖了块戳了孔的塑料板,防止那些八条腿并且看起来身强力壮的家伙半夜爬出来咬人。

       “塑料板可能压不住,你再往上面压点东西吧,水杯也成。”

       郑云龙被勒令保持人形,顶着小龙角盘腿坐在床上看着阿云嘎收拾残局,看起来颇有点指点江山的王者之气,如果不是只穿了一条大裤衩的话,可能会更酷一点。

       阿云嘎还在气头上,懒得说话,拿过郑云龙的水杯就往塑料板上重重一放,发出一声巨响。塑料板不堪重击,本来还在脸盆里骚动不安四处碰壁的螃蟹被吓了一跳,瞬间安静下来。

       郑云龙也被吓了一跳,他睁开半眯着的眼睛,原本靠着墙的身体前倾,神色认真起来:“嘎子你生气了?”

       阿云嘎也被自己的下意识的举动惊到了,因为他一直觉得发泄情绪是一件很幼稚的事情。

       他本是个不怎么发脾气的人,也不怎么爱社交,从小到大有什么事情都喜欢憋在心里,再不行就对着草原上的动物说话,生活其实有那么一点无聊和孤僻。也不是说没有朋友,在被送去舞蹈学校的时候,他也有不少能谈得来的朋友,献殷勤的人,男女都不缺。只是他很难找到一个能聊到自己心里去的人,至少是让自己放一点戒备和顾虑。

       说到底,还是他的顾虑太多了。

       阿云嘎仔细想了想,觉得可能是自己最近太累了。来北京已经快一个多月,钱没能攒下多少,身体状况没有好转,工作不称心,住处依然是这间地下室……事事不如意。这些负面情绪堆积得像一座山,被阿云嘎选择性地忽视太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压下来。

       郑云龙的出现,对阿云嘎来说是个意外。说实话,阿云嘎对于郑云龙没什么抵触的心理,反倒还抱着点带好奇的接触欲望,对方长得挺养眼,平时也没有特别闹腾,睡着的时间比醒着多,有时下班晚了对方还能在家里给自己留一杯泡面……除了嘴巴欠了点,鬼迷心窍的阿云嘎一时间竟没能想到什么郑云龙的缺点。

       习惯了独来独往的阿云嘎,如果某一天过久了两个人的生活,也很难再回到从来的生活里去。

       龙在地下,过的也应该是养尊处优的生活,和自己一起住地下室,郑云龙是不是也挺委屈的?

       阿云嘎想来想去,还是习惯性把错归结到了自己身上:“我的错。”

       已经准备挨骂的郑云龙有点搞不懂内蒙人的脑回路,下意识脱口而出:“怎么就是你的错了?”

       郑云龙本来都已经做好了要被阿云嘎扫地出门的准备,心里盘算着两个备选方案:要不就是说点酸话打动一下内蒙人的心,要不就是死皮赖脸哭着不走。毕竟出了这间地下室,上哪儿还能找到这样的漂亮金主,虽然眼下这个金主也没什么钱,但郑云龙实在是不舍得放手。

       阿云嘎想着自己都主动退一步了对方怎么还不依不饶的,坐到郑云龙身边,看着对方的眼睛:“我的问题,是我没处理自己的事,和你没关系。”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激将法,以退为进?

       郑云龙上次见到这种手段,还是他发小和女朋友吵架的时候。他们那次吵得特别凶,发小的女朋友冷笑着说反话:“对,你什么都没错,都是我的错,我看这日子也别过了,你去找你那条小美人鲤鱼快活吧!”

       想到这里,郑云龙脊背一凉,觉得阿云嘎是真的生气了:“别,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嘎子你别生气了,我明天就去上班,好不好?”

       阿云嘎:“?”

       郑云龙见阿云嘎没什么反应,咬着牙继续加码,主动放弃了白天的睡眠时间:“那我今天就陪你去便利店打工?”

       阿云嘎快被郑云龙逗笑了:“你陪我去打工也只能拿一个人的钱,去了也是白去。”

       郑云龙见阿云嘎笑了,有些放松下来,觉得这一关自己应该是挺过去了。他无辜地摊了摊手:“那你之前说的那个,酒吧是吗,我什么时候去?其实我还没去过,你和我讲讲?”

       房间里有些闷,两个大男人挤着坐在一张床上,难免有些肢体接触。郑云龙的身体很凉,对方没穿上衣,能看见对方的小臂与身体的腰腹部也有生着一些鳞片,很难让人不盯着看。阿云嘎忍住了想要摸一摸的冲动,不太自然地挪开了视线:“酒吧的事情我晚上和你讲吧,明天是周六,我明天晚上带你去上班。”

       从便利店下班之后,阿云嘎在回家前先去逛了个超市,新买了睡衣,又给郑云龙买了顶帽子,正好能遮住龙角的那种。路过服装店,阿云嘎犹豫了一下,又进去给郑云龙挑了两身衣服。他目前的衣服都是短袖衬衫居多,他们两人身高相仿,阿云嘎比郑云龙瘦上一些,但共享衣柜没什么问题,单方面共享的那种。

       虽然郑云龙并不是不能以纯人形的状态出现,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太耗体力了,还不如呆在家里睡觉。

       阿云嘎推开服装店的门,打算给郑云龙买几件轻薄款的长袖上衣或是外套,这样一来,再加上帽子,平时出门也挺方便的。至于眼角的那些,不细看就不碍事。

       阿云嘎努力回想着郑云龙身上鳞片的位置,挑了一件运动型的亮色外套,配套的长裤也一起带走,又买了一件带点花纹装饰的长袖衬衫。价格对于阿云嘎目前的消费能力来说不算便宜,但既然是给郑云龙买的,总不能随便买。拎着购物袋走出门,阿云嘎想着,实在不行,等郑云龙走了之后这些衣服自己也能留着穿。

       当然,阿云嘎这个想法在日后并没能成功实现。

       这天晚上,阿云嘎躺在床上,郑云龙化成小龙的样子缩在枕头旁边,四处扭动着。

       郑云龙得寸进尺:“我能不能变成人形和你躺在一起?”

       阿云嘎觉得很奇怪:“以前不都这样睡的吗?”

       郑云龙想了想:“其实我不怎么变人形的,晚上也可以多练练,不然我怕我去上班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

       其实龙族当年的迁移,不过是将海底的宫殿搬到了地下的一处巨大空间罢了。他们在地下已经习惯用人的形体交流活动,否则地下的空间远没有地上广阔,那么多条巨龙一起生活,只怕是转个身都困难。不过关于龙角之类的特征,龙族一般都不会特意掩藏,在这一点上郑云龙倒是没有说话,遮掩这些他确实不熟练。

       这些事情阿云嘎自然是不会知道的,他想了想,一时间觉得郑云龙说的好像也挺有道理。

       郑云龙觉得自己的目的快要达成了,他掰着小爪子给阿云嘎讲:“嘎子你看,我和你一起睡其实是有百利无一害,天气这么热,我们龙天生体寒,还能给你降降温。而且你不是要和我讲讲工作的事情吗?你觉不觉得对着一个龙头讲话很奇怪,总是对着人讲舒服一点,是吧?”

       阿云嘎皱着眉,想一会儿,还是很犹豫。他不太习惯和别人太亲密的接触,哪怕是同性,毕竟他自己生活过的环境比同龄人更复杂些,经历过的事情更多,认知也更开放些。

       “我又不光着!你不是给我新买了身睡衣买,我不化成人形的话你睡衣不就白买了?”

       好像有点道理。

       郑云龙在这方面还是动作很快的,眨眼功夫就把衣服换上躺在了阿云嘎身边。

       郑云龙躺得很舒服,虽然床有点挤,两个人只能背对背侧躺着。郑云龙其实挺想多看看阿云嘎的脸,不过再这样要求就有点过分了,循序渐进的道理他还是懂一些的:“嘎子,改天我带你去看海吧。”

       阿云嘎:“改天是哪天。”

       郑云龙:“等你赚到钱了,组了乐队,你可以去海边开一场演唱会,我把龙族的那些朋友都叫过来给你捧场。”

       阿云嘎苦笑了一下:“等我赚到钱,我还要……算了,不说要谈谈酒吧的事情吗?其实也没什么好谈的,保安的工作不难,长得不丑,能打架就行,你都符合了。”

       郑云龙噎了一下,总觉得这话怪怪的,但好像又没什么问题:“那酒吧就是喝酒的地方?就类似于……勾栏酒肆之类的?”

       郑云龙有时候说话会蹦出一些文绉绉的词来,特别是一些场所的专有名词,大概也和龙族的历史以及生活环境有关吧。可惜阿云嘎的汉语本来就是二外,对这些词一知半解,听见“酒肆”一词,觉得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就应下了。

       郑云龙挑了挑眉,凭着感觉大概想象了一下:“那嘎子你在酒吧干嘛?”

       阿云嘎已经有些困了,再加上腰部有些隐隐作痛,他轻声回道:“跳舞……睡吧大龙。”

       郑云龙眼睛一亮,有点期待起来:“行,那明天再说。”


评论(35)
热度(4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鱼三岁 | Powered by LOFTER